等待初中作文
风消逝了,循着自己的旧梦,在不眠的时光里静静地等待。
今日我就如一片孤独的落叶,只能体会那飘零的凄美。我常常安慰自己,虽然在最低最低的位置,看不到花儿绽放时的美丽,然而,我可以等待,等待那花瓣飘落时,在风中飞舞的浪漫。
等待的时间总像是失眠的黑夜一样,无助而漫长。但内心有一份企盼,一种希望,这种等待就会有意义。
忘却季节,铺天盖地的黄昏沉默一切。等待,那不眠的渔火,没有芦苇摇曳,没有花儿婆娑,只有残阳如梦。那时,我已沉醉于生命恢宏的超然。
与你同顶一轮太阳,于是心不再飘渺,怀一份喜悦与期待,我微笑着对你说:“认识你,真好!”我知道那个无情的日子注定要将你带走,就像早晨注定要带走梦境。那时,我的等待将化为泡影。然而,我不会哭泣。
因为我知道,等待不相信眼泪,它只会为你换来同情;等待,需要付出,它才会为你赢得成功。
因为我知道,明天太阳还会回来,明天梦还在,我会耐心地等待。梦若在,希望就在,静静地,等待,等待??
种子发芽需要等待,幼苗出土需要等待,花蕾绽放需要等待,果实成熟需要等待,冬去春来需要等待,酿造美酒需要等待,蛹化蝴蝶需要等待??万事万物发展皆有规律。
昙花等待短暂一现,运动员各就各位等待发令枪响,中国等待入世经过十五年艰辛谈判,白娘子痴情不变“千年等一回”??时间可短可长。
等待的心情或是自由的,自信的,乐观的,浪漫的,憧憬的,悠闲的,快乐的,平和的;或是压抑的,犹豫的,悲观的,无聊的,绝望的,焦急的,忧郁的,灰色的。
“守株待兔”是消极的等待,在等待中虚度韶光,最终一事无成;孔明躬耕则是等待时机,在等待中蓄势待发,随时准备抓住机遇大显身手。
等待的结果,也许是瓜熟蒂落,也许是“水中月,镜中花”,竹篮打水一场空。古人曰:“欲速则不达。”赤壁之战“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时必须等待。揠苗助长没有好结果,“跑步进入共产主义”怎么可能?
你可曾在山花烂漫的旷野里等待过一只飞舞经过的蝴蝶?你可曾在繁星点点的天空下等待过一颗偶然划过的流星?你可曾在枝叶繁茂的白杨下等待过一阵清风带起满树绿叶沙沙作响?
慢慢走,等待啊。美,需要等待。原先听人说过:“旅游须坐火车,飞机是旅游的天敌。”起初不解,直到最近方才明白。火车的旅程漫长,九十公里的时速可以让我在黝黑的铁轨上行进很长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而这,正是等待的过程。等待给我与美的相见以缓冲,去除了心中那种狂跳不止的躁动,舒缓了那根紧绷的神经,使人能以一种平和与安详的心境长长的舒一口气。有了这种心境,游与不游,访与不访,便都没了区别。这也是古人夜半驾舟访友,清晨行至朋友家却不拜而返的缘故——享受的是等待的过程,等待之中所见的一切便都成了美,何必上岸登门叨扰那一杯酒吃?
慢慢走,等待啊。等待,也是一种美。